一天中午,妈妈准备了热腾腾的饭菜,说:“开饭啦!”爸爸坐下后,指着儿子的空座位说:“儿子去哪儿了?”妈妈指着儿子的房间说:“一定在房间里,你去把儿子叫来吃饭吧。”爸爸快步走向儿子的房间,打开门,看见儿子正趴在地上开心地看书,两只脚翘起来,看得津津有味。爸爸说:“儿子,先别看了,快去吃饭。”儿子站起来,依依不舍地往饭厅走。爸爸走过去,正准备把书合上时,自己却被书中精彩的内容吸引住了……
儿子回到座位,赶紧吃起了饭。过了一会儿,妈妈和儿子发现爸爸还没出来吃饭。妈妈指着房间的门,对儿子说:“儿子,去看看爸爸在做什么,让他快来吃饭。”儿子说:“好的。”儿子推开房间的门,发现爸爸正和自己一样,趴在地上津津有味地看书。儿子说:“爸爸,你让我去吃饭,自己怎么看上书了?”爸爸不好意思地站起来,说:“走,我们先去吃饭,吃好了再过来看。”爸爸牵起儿子的手一起走向饭厅,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吃起了饭。(小作者:全珈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