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开饭时间,妈妈把热气腾腾的饭菜端到桌上。爸爸指着儿子的座位问妈妈:“儿子去哪里了?”妈妈想了一会儿回答:“儿子一定在房间里干什么。”
爸爸走进儿子的房间,打开门一看,儿子正趴在地上津津有味地看书。爸爸过去对儿子说:“快去吃饭,晚了饭菜就冷啦!”儿子极不情愿地走出房间。他坐在桌子前,看着爸爸空荡荡的位置,自言自语地说:“爸爸怎么还不过来吃饭呢?”妈妈嘱咐儿子去叫爸爸来吃饭。儿子走到门口,听见里面传来哈哈大笑的声音。他走进去看见爸爸正在房间里看书呢。儿子也被书上的情节吸引了,他情不自禁地趴下来和爸爸一同看起了书。当他们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耳边传来妈妈的叫声,他们这才想起来还没有吃饭呢!这真是一本让人废寝忘食的书啊!(小作者:杨芯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