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午,妈妈烧了一桌子的好菜,准备好好吃一顿。这时爸爸妈妈发现小明不在,于是妈妈叫爸爸去看一下。
爸爸到了小明的房间,开门一看,小明趴在地上看书,一边看一边哈哈大笑。爸爸眉头一皱,大声呵斥:“还不快去吃饭!”小明不情愿地走了。
爸爸很好奇小明看什么书这么入神,于是捡起地上的书翻了一下。这本书叫《父与子》,内容非常有趣。爸爸竟然也看得入迷了,忘了去吃饭。
妈妈和小明坐在桌子前等了好一会儿,不见爸爸过来吃饭,于是妈妈叫小明去看一下。
小明来到房间,看到爸爸一边看一边哈哈大笑,完全忘记还没吃饭。小明偷偷地笑了,坐在爸爸的旁边一起看了起来。
妈妈等了好久不见他们过来,只好无奈的自己去叫他们了。真是一对活宝父子啊!(小作者:张舒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