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作文初中生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拍的一部电影,中间包含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七个小故事,有让人潸然泪下的有让人开怀大笑的情节,这部电影主要是去看过的人都会为这部电影和中国而赞叹
第一个故事是:前夜: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五星红旗的电动升旗装置,故事是这样的:在1949年10月1日前夜,工程师林志远接到命令,为天安门广场国旗设置电动升旗装置,因为第一面国旗是由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升起,万众瞩目的情况下,林志远非常的紧张,竭尽全力去完成这项任务,在中间有非常多的阻挠,在模拟的场景中,经常停电,在制作控制球时,没有找到合适的金属在晚上,让助理爬到房顶拿着喇叭大喊找材料,有许多好心的居民都过来帮忙,在制作好后又马不停蹄地飞奔向天安门广场,不顾保安的阻挠,毅然决然的爬上国旗杆,不过自己有恐高的症状,爬向国旗杆的最高处,安装好控制球,最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这项任务,在,升旗仪式上,在毛主席的身后,小心这提醒毛主席控制国旗升起的步骤。那种真实感令我,觉得仿佛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呼吸都要停止了。
第二个故事是:相遇:高远为一场盒实验阴兽核辐射而受伤,去到医院后,他的上级让他注意一下外面的动静,有一天,高远在看报的时候,听到外面有什么响动就带起口罩出去看,在车上遇到了他的前女友方敏,他的前女友为他讲他们之前的故事,然后窗外就传来了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消息,他们下车后,被大量的人群冲散,他拿着报纸,看着新闻,两人相识后又被人群冲散,这时高远的生命也到了尽头,多年后,方敏才知道,高远去世的消息。
导演用生动的镜头复活了一段历史,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与祖国赋予我们的使命相比,一切个人荣辱、成败、爱恨都算不得什么。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那些无名英雄,甘于自我牺牲,用青春和热血浇灌祖国。
第三个故事:夺冠,是有关女排夺冠的消息,邻居们都到,冬冬的家门口,看有关女排的电视,中间发生了不少趣事,引人大笑又充满遗憾的段子,让回忆里充满了激情与酸涩,教人难以忘怀。
第四个故事:回归,是香港回归的交接仪式。在1997年7月1日0时0分0秒,五星红旗准时升起,安文彬成功完成历史使命。同时,在朦胧街灯下值勤的女警员准时率领其队友,将原帽徽换成紫荆花警徽。香港不差分秒回到祖国怀抱。那一刻,钟表匠站在以维多利亚港为背景的楼顶上流下幸福的泪水,154年的屈辱历史从此结束。
第五个故事:北京你好,是2008年北京开幕式的故事,张北京和他的儿子和另外一个男孩发生了不少有趣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葛优的演技特别出彩,特别松弛,时不时逗人发笑。观众既能从他身上看到满口跑火车的北京市民形象,又能从他乐呵的表演里品味出底层百姓的辛酸。就如同某位知友说的那样,看其他人的表演,觉得一个个都很棒,唯有看到葛优这里觉得他根本不是在演戏,特别自然和真实。
第六个故事:白昼流星,是老李,沃德乐和哈扎布的故事,中间有一个情节是一个身穿宇航服的宇航员疲劳又豪迈地走出舱门。人们抬着他走向远处的汽车。突然抬着宇航员的人被地上的土坑绊倒。两孩子跑上前抬起宇航员走向汽车。宇航员冲两孩子竖起大拇指,夸赞他们是好样的!
宇航员乘车离开后。两孩子回到老李身边。老李发病了,躺在地上嘴角淌血。
第七个故事:护航,是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阅兵当天,另一名女飞行员飞机出故障,领导令吕潇然顶替。这是参加阅兵的唯一机会,吕潇然却指导战友修好飞机,让战友继续前往阅兵空域,自己抱着别扭又痛快的心态潇洒返航。
回顾全片,每个故事都是以时间为线索,从1949年开国大典开始,每隔10年为一个阶段,在每个阶段中挑出一个重要的历史事件,从事件涉及的底层人物中挑出一个代表性人物,通过这个人物的职业、性格、语言、行为反映人物,用其平凡的身份与不凡的付出塑造出一群爱国者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