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伴我温暖前行
“小小的梦想永远不会变暗淡”
——题记
我的心中有颗梦想的种子,不论何时,梦想都在陪伴着我,让我不惧风雨,温暖前行。
在懵懂的五岁,我初次遇到了梦想。妈妈强拉着我进入绘画班的门,“我不想去绘画班,妈妈,我不去行不行?”我央求着妈妈。但是妈妈却毫不让步“你先去试试课,真不行再说!”我无奈地答应了。进入宽敞明亮的教室,我眼前一亮:教室里摆放着一幅幅老师和同学们的作品,五彩斑斓的图案和人物像一个个小精灵飞舞在我的眼中。我顿时对绘画起了兴趣。老师让我找个位置坐下来,给我发绘画工具,之后便开始上课。“这节课我们学习画简单的图案并填色,小朋友们要认真听哦!”“好!”我也大声地回答。经过一节课的练习,下课时我的作品竟然被老师评为优秀作品,我激动地给妈妈看我的作品,她也赞不绝口。“看谁开始时还不想来,现在知道画画多有趣了吧!想当年妈妈也是为之着迷啊。”妈妈感慨地说。此时我还不知道,梦想的种子已经悄悄种下……
之后的成长路上,画画这个梦想一直陪伴着我。小学时,我们学校准备举行艺术节,绘画比赛也是其中的一项,听到这个消息,我迫不及待地报名参加。我把我自认为最好的作品交上去,但是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到结果公布的那一天,我竟然只得了三等奖,看看前面其他同学的作品,我才知道我的水平远不如她们,是我自己太骄傲了。妈妈也鼓励我说:“不要灰心,这次失败并不是否认你的能力,而是需要你像别的优秀的同学学习,让自己更好!妈妈相信你!”于是,我擦干眼泪,心中对自己说:梦想并不会消失的,你还要继续努力啊!
现在我已经是九年级的学生了,但是画画的梦想从未停止。尽管课程紧,学习任务多,但我也会在课余时间放松自己,拿起笔,望向窗外,描绘美丽的世界。现在回望过去,看着墙上贴着的一张张绘画比赛的奖状,心中既有自豪,更有为了梦想不断坚持的坚定信心。
有人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会怀着画画的梦想,让它陪伴着我继续努力学习,勇往前行,尽管道路坎坷,我也会勇敢去追梦!
以什么伴我温暖前行为题(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