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小事
陈涵宇
身边有许多许多的“小事”有好的,有坏的。
有一次,我第一次去接弟弟回家,我和爷爷上了一辆体形非常大的公交车,开心地希望快一点儿接到我的弟弟,不一会儿,一位老奶奶也上到这辆公交车,我和爷爷都坐在了座位上,老奶奶也坐在了座位上,老奶奶发现有一个东西掉在了公交车地板上,老奶奶去捡东西了,有一个不良少年走过来,把老奶奶的包一丢,包掉在了地上。不良少年坐了下去,老奶奶只好拎着包,站在了车柱边。我看见了,让老奶奶去坐在座位上,车子一会慢,一会快,一会停,终于到了二保幼儿园,我在门口等着,弟出来了,我们接到弟弟,就跑步回家,到了楼下大门,打开门,正要关上门,一位小朋友要进来,我让他进来,再看一看后面有没有人再关上门,我们要尊老爱幼。
有一次,放学,我下楼时,一位大哥哥在我后面说:“让开。”撞到了我,还不说对不起走到校门口,又有一位大哥哥撞到了我,然后说:“对不起!没关系,放个屁臭死你。”你好不文明。”我们不要变成不文明的人。乐于助人的人太少了,我们要让乐于助人的人多起来,我们要让国家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