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子曈
天色已经黄昏,我跟妈妈在站台等了好久,一辆二路车才终于开来,我赶紧上了车,生怕晚了那么一丁点儿,妈妈也紧随其后。
车开到宝泽楼,一个带着孩子的阿姨上车了,妈妈看她抱着人很不方便,马上起身离开座位:“你来坐这儿吧。”阿姨说:“还是您自己坐吧,谢谢!”“别客气啦!再说我们也快到站了。”妈妈笑笑说。
还有一回我们上车时只剩下两个座位了,我坐了上去,妈妈坐在一旁翻看手机信息。没过多久,一位老奶奶上车了,妈妈没注意,我“哧溜”一下离开座位,对老奶奶说:“您坐!”
妈妈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并让我跟她坐在一起。
微不足道的两件事,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与人方便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