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它摔在了地上。争执中,陈明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争夺他的小木船,火冒三丈地喊道:“既然你把我的小木船砸了,我要你付出代价。”话音刚落,我把手一挥,朝地上砸去,只见他的船砸成两块了。 这时他也不甘示弱,他的脸面红耳赤的,又将我的船踩了几脚,又踢到一边去了。我大喊道:“你没有资格这样对我的船。”他立即反驳道:“谁让你砸了我的船,我又不是故意把你的船给砸了。”我们俩吵得不可开交,要不是同学们拉住我们俩,我们都已经打起来了。后来我们已经断绝一切关系了。虽然我们上下学是一条路的,但是,我们见了对方就如同对方不存在似的。事后,我冷静地去想,这件事我也有不对的地方,陈明只是不小心砸了我的船,而我却是故意砸他的船。我开始后悔了,十分沮丧,自己失去了一个好朋友,任何办法都不能帮我恢复我和陈明的友谊了。 几天之后,在放学的时候,我遇上了陈明,我感到对不起他,想赶快溜走。结果他叫住了我,他把头低下去,沉默了足有一分钟,他才吞吞吐吐的说:“那天……我太冲动了……不该与你吵架……我们还能成为好朋友吗?”我一听,大吃一惊,随后连忙说:“那天我也有不足之处,我们还是好朋友。”话音刚落我们不约而同的把新的小木船拿了出来,我们十分开心。从此以后我们再也没有吵过架,成了最好的朋友。
小木船(1)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义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也把它踩坏了。陈明跑进了教室,我也进了教室。大家都没有说话,谁也没理谁。就这样我们一连几个星期都一见面党部认识了人一样走过去。每当自己走向学校时我就感到孤单,应为陈明是我唯一的好朋友。这时候才知道朋友是多么重要,想起我那时候是太过分了。人家是不小心摔坏的,还那么埋怨他。我试着用日记向老师求助,但老师在评语中说我相信你一定能搞好你和陈明之间的不愉快。老师的这句评语让我知道自己的事要自己做,难道以后要到社会还要让老师搞好关系吗?我决定向陈明道歉。没想到第二天,我的坐姿上有一个小木船,船里还放了小纸条,使陈明写的。里面写着,对不起!你还愿意和我玩小木船比赛吗?我转过身对他笑了笑说:“那你愿意跟我玩吗?”我们俩跑到池塘边碧水的小木春有的更快。就这样我们和好了。
我和陈明都决定着小木船就是让我们俩和好的证据,小木船保管好,让它成为我俩的和好见证!
小木船(2)
每当我看见藏在抽屉里的那只精致的小木船,我就想起陈明来。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陈明和我是同班同学。我们两家离得很近。每天我们一块儿上
学、回家,一块儿温习功课。我们成了离不开的好朋友,一直到四年级。
有一天,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我们俩温习完功课,把自己在舰模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我见他那只做得很精致,就拿在手上,翻过来掉过去地看,总舍不得放下。不料我一失手,“啪”的一声,小木船掉在地上,摔坏了。他一看,急了,哭着要我赔。我分辩说:“我不是故意的。”他生气地说:“谁叫你不小心,非赔不可!”还用力推了我一下。我往后一退,正好一脚踩在小木船上,把它踩碎了。这一下,陈明更生气了。他拿起我的小木船,使劲摔在地上,用脚踩得粉碎,一把抓起书包,转过身,头也不回就走了。看着被他踩坏的小木船,我也气得说不出话来。我们的友谊从此破裂了。
转眼几个月过去了。有一天放学回家,我走在前面,他走在后面。我偷偷地回头看了他一眼,他右手插进兜里,裤兜胀得鼓鼓的,不知攥着什么。忽然,他几步追上了我,从裤兜里掏出一只精致的小木船来。我惊讶地望着他。他满脸通红,激动地说:“那次是我不好,不该踩坏你的船。明天我家就要搬走了,我做了这只船送给你,留个纪念吧!”说着,他把小木船塞在我手里。想想那手。陈明跟着爸爸妈妈搬到外地去了。那天以后,我们俩再也没有见过面。 我把他送给我的小木船藏在抽屉里。一看见这只精致的小木船,我就好像看见陈明站在我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