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路上,有平原、小溪、更有高山、大河;有灿烂阳光,更有风风雨雨,只有那些勇敢面对的人,才能像暴风雨中的海燕,得意洋洋地掠过海面,好像深灰色的闪电,不论任何困难,都绝不能服输。
我曾经是一个逃兵,一直不敢面对失败,因为那太残酷,所以,每当我失败时,总是埋怨,自己没有别人那么幸运,总是幻想下一秒钟奇迹的发生,但这一些都不是真的。渐渐地,我变得惰落了。也许是上天的安排,无意间爱迪生的话语在我耳边响起,“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是可以不经过艰苦、辛勤的劳动得到的。”这句话激醒了我,将我从无尽的深渊的边缘,拯救了回来。我闭目深思,不是我做不到,而是我没有勇气去做,去面对,霍金咕呀的轮椅能嵌出深深的历史痕迹,霍金是不幸的,在他风华正茂时,却只能摇动一根手指。可他却凭着坚忍不拔的精神写下了《时间简历》,因此,我体会到人要学会走路,也要学会摔跤,而且只有经过摔跤,才能学会走路。
当我也成为一个坚强的人后,面对失败,我会想像:“太好了!我可以品尝一下跌倒了自己爬起来的滋味,我可以锻炼自己不怕困难和失败,我肯定有机会再去体会成功的喜悦。”只要有勇气和快乐的心情,就能在失败中微笑,做一个勇敢者。
如果面前有一座山峰,我就勇敢去攀登;如果遇到一场暴风雨,我就是翱翔的雄鹰。跌倒了,再爬起来,说一声我能行!再去争取成功。我能行,有信心;我能行,再坚定;我能行,去开创新的人生,开拓勇敢者的天下。
面对失败
在通往成功的道理上难免会有许多的失败。失败橡一块块绊脚石,阻挡着我们前进,摧残着我们通向成功的信心,勇气。有许多人面对一次次的失败都选择了放弃,所以他们没有成功。也有许多人面对一次次失败只是淡然面对然后笑一笑在接着干,所以他们成功了,得到了成就,实现了梦想。我们完全可以选择后者,得到成功,就看你愿不愿意付出了。只要你淡然面对失败,坚持不懈,你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
说到成功,失败,淡然面对。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了,他为了发明一个东西用了近10年的时间,做了上百次的试验,用了上万种材料。但他从不放弃,淡然面对失败,最终取得了成功。有一次爱迪生的朋友知道他已经做了9000次试验,但都失败了的时候惋惜的说:“你做了这么大的工作,有什么结果了?”但爱迪生还是努力的干了下去,最终取得了成功。
再来说说我自己吧,我很喜欢研究发明一些小玩意。有一次我与我得同学一起发明电动船,可在连接上有点问题,我们先用496强了胶水连接,可没搞好把自己的手给粘住了。看来这招不管用。参加的7个同学有2个退出了。后来我们改用铁丝,可既不美观又不结实,又宣告失败,又有2名同学放弃了。最后我绞尽脑汁想到了装修用的蚊钉,经过我们几天的努力终于成功了。我就是这样一个不怕失败淡然面对的人。虽然我的两次失败与爱迪生万次失败比起来并不算什,但是我并没有放弃。
请你记住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不放弃努力,你一定能成功!
勇敢地面对失败
不是吹牛,在学校里,我的数学成绩总在95分以上,而这次,我因感冒了两天没上学,单元测试只得了93分,这是我小学六年来最差的一次成绩。看着鲜红的93分,如果不是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我的泪水肯定会夺眶而出。
回到家,我把事情告诉妈妈,但妈妈却笑着说:“你是好孩子,要赢得起,也输得起!”
我想了好久,觉得妈妈的话是对的。要赢得起,输得起。
……
其实抛弃自己的那份虚荣心很难, 走出自己围城的第一步是最难的。而当我走过了这一步之后,才发现前方早已有海阔天空在等着我。每一个人在追求自我的路上总会有许许多多的失败与痛苦,面对自然与社会,我们不可能总是胜者,就像季节不会总是春天。
现在遇到一新困难和失败,总的来说,对自己的成长是有好处的。。跌倒了,爬起来,总结上一次跌倒的原因,避免下一次再犯类似的错误; 多一次的跌倒,伴随着应该是多一次的总结。这样,当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不仅获得了到达目的地的成功,更重要的是,拥有了许多以后不再跌倒的经验。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永远不会过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