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人去做一件事情,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就是失败。
主人公桑迪亚歌是一个老渔夫。他一生靠为生,连续84天没捕都鱼,他认为自己“倒了血霉”,别人都嘲笑他但他仍然毫不动摇,出远海捕了三天三夜,终于捕到了一条大马林鱼。看到这里,我真为他高兴。可是回来的途中,他遇到了鲨鱼的袭击,我也为他捏了把汗。他能成功战胜鲨鱼吗?他先用鱼叉扎鲨鱼,当鱼叉被鲨鱼拖走时,他把刀帮在浆上,刀也被折断了,最后只能用短棍鱼鲨鱼搏斗。
老人用尽一切手段进行反击,终于战胜了凶猛的鲨鱼。他带着鱼骨头回来,证明了他是一个无比勇敢的人。
我在学习和生活中,也会遇到一个一个的困难,他们就像鲨鱼一样,想要吃掉我的勇气,有时候遇到困难,我就害怕地躲在妈妈的怀里,不敢面对困难,变成了一个胆小鬼。看了老人与海的故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
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生活中到处藏着压力。压力也是动力,它让我们埋头奋斗,时刻做好准备。所以我认为桑地亚歌不是一个“失败”的人,他经过一次次的搏斗,最终战胜了鲨鱼,获得了别人的尊重。他承受住了压力,他就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