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名叫《老人与海》的书,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老人为了捕到一条已经快上钩的大鱼而跟这条大鱼拼搏了四天到最后抓住它的故事。本书中有一句话最令我印象深刻,就是主人公所说的:“人可以被消灭,但不能被打败。”通过这句话,让我知道了这个主人公是一个坚持不懈,内心只要决定了做这件事,就是雷打不动的人。书中最令我难忘的也就是那令人敬佩的老人了,尽管他连续好几十次都没捕到鱼,但他仍坚持不懈地每天起早贪黑地去海里打渔,终于,在第八十五天的时候,他捕到了一条体重差不多有一千五百磅的马林鱼,但是,这确实是他以四天连续不眠不休和遍体鳞伤换来的。返航时,老人把马林鱼放在船边,可马林鱼的鱼腥味却引来一大群小鲨鱼抢夺他的战利品,老人一一杀死这些“海上强盗”,最后,只能拖着一副鱼骨头回到岸上。
老人这种坚持不懈奋战到底的精神是值得人们敬佩和赞颂的。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遭遇到失败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我们应该时时刻刻拥有一颗坚强、不屈服的心来面对失败,成功就一定会向我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