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老人与海》读书心得
孔子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诗圣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说:“书是我学习上最好的朋友”。
课余时间我读了很多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叫《老人与海》,是美国作家欧内斯特·米勒尔·海明威写的中篇小说。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位古巴的桑迪亚哥老人捕鱼的故事。这位年老的渔夫一连八十四天都没有捕到一条鱼,但他仍不肯认输。终于,在第八十五天的时候,他钓到了一条大马林鱼。在捕鱼的过程中,老人遇到了很大的麻烦,没有武器,没有助手,但是他也不放弃。经过两天两夜的搏斗,终于杀死了大鱼,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又有许多鲨鱼来抢夺他的战利品;最终,老人也只能拖回了一副鱼骨头。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要半途而废,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要勇敢。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人可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在今后在学习中,我一定要学习老人的这种精神,遇到难题多动脑筋,绝不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