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归来》这部电影在国漫中算比较好的了,不管是故事情节还是动漫特效都让人有眼前一新的感觉。最值得让人称赞的是动漫的色彩效果特别鲜明,里面的自然景色也非常怡人。可以看得出制作这部动漫的人话费许多的心思以及付出了很多的心血,是一部由汗水与泪水而制作成的国漫经典。
这部动漫的故事内容主要讲述的是孙悟空遇到了儿时的唐僧,唐僧在这部动漫中以一个小男孩儿的形式,在大家的面前展现。这不同于我们平常所看到的唐僧,儿时的唐僧充满了小孩儿的那种单纯与稚嫩。唐僧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做江流儿。江流儿在一次解救小伙伴儿的时候,误闯进了五行山,解除了压在孙悟空身上的封印。孙悟空无奈于欠下江流儿的人情,不得不和他一起去解救江流儿。就这样,他们就踏上了一场惊心的冒险。
江流儿知道自己救的人是孙悟空,他非常崇拜他。江流儿就像我们平时遇到了自己的偶像那样,不断的对着自己崇拜的对象聊这儿聊那儿。虽然孙悟空表面上很不耐烦,但是却依然的回答着江流儿的琐碎又无聊的问题。孙悟空在这儿就像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真应了人不可貌相这句话。有的人虽然表面上看着是凶神恶煞的,但是内心却有着一颗柔软的心。所以,我们在生活中是万万不能只看事物的表面而去思考问题的。
在他们去解救江流儿的伙伴儿时,他们遇到了一条会飞的龙。江流儿惊喜极了,他特别羡慕那天会飞的龙。孙悟空对着江流儿说只要他够勇敢就可以,可以看出,孙悟空内心是非常勇敢与无畏的。他告诉江流儿,无论你遇到了什么艰难,但是只要你够坚强与够勇敢,就有可能克服它们。生活中的不幸有太多,但是大多数的人们都被这些不幸给打败了,他们遇到事情首先想到的就是躲避,而不是去克服它们。这显然是错误的,这只会让自己在险境中越陷越深。孙悟空就像化身成了一位大无畏的勇士,让人相信自己能踏过这面前的深渊。
孙悟空有一个众所周知的本事,他可以一个筋斗云翻十万八千里。江流儿知道孙悟空住在花果山,也知道那儿离他们现在所在地有十万八千里。虽然他很想去看看,但是奈何太远这个想法并不太现实。孙悟空鼓励着江流儿,说他的梦想只要够坚定,只要够远大,终有一天会到的。有多少人自己梦想的道路上半途而废,不是他们不再拥有那个梦想,而是去寻找梦想的道路过于艰难。他们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否还可以实现,也是到头来只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这样残酷的可能使得他们停住了前进的脚步,他们的梦想也随之破灭了。
孙悟空在这部动漫中给人的一个印象就是一位充满着热血和正气的青年。但是不同的是,大多数的青年对于生活虽然有着和孙悟空有着同样的热情,但是他们却在生活的磨难迷失了方向,失去了自我,忘掉了本心。而孙悟空从始至终都是做着自己,即使前方道路困难重重,他也想方设法的去战胜它们。
故事的结局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圆满的结局,江流儿和孙悟空成功的解救了小伙伴儿。虽然他们在解救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困难甚至还受到了伤害,但是自己的努力也总算是没有白费。江流儿一直都崇拜着孙悟空,这就像我们儿时的我们一样。羡慕孙悟空拥有的强大的本事,喜欢他身上正义凛然的感觉。小小的江流儿跟着自己的偶像,成功的做了一件伟大的事情。我认为,这就是偶像的力量。
每个人心中都有着自己崇拜的对象,那是因为他们身上有着我们自己没有的特质,所以我们才会被他们所吸引。我们应该向自己的偶像看齐,把他们身上的发光点看成是自己要努力的方向。就像江流儿那样,他就在孙悟空的身上他学到了坚强与勇敢。这部电影中有太多我们所遗失的美好,我们并不是没有拥有过,而是我们自己丢失了它们。我们应该反思自己,为什么我们会把这些美好的品性所遗失,以后我们又该怎样去找回那些美好。在这苦涩的生活里坚守住自己是非常重要的。